欢迎投稿 今日深度:

平安银行贵阳分行温馨提醒: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贵州网 发布时间:2023-07-31 18:38:5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心支行的领导下,平安银行贵阳分行本着“金融为民,金融利民”的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各环节、全链条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为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供有力风险防控。分行至今已堵截多起诈骗事件,在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上取得显著成效,获得当地公安、反诈中心的充分肯定,为社会创造价值。

  昨日,平安银行贵阳分行辖下的花果园支行就成功堵截了一起柜面客户异常转账的风险事件,通过及时采取劝阻措施,帮助客户防止被骗。

  7月31日中午,一位客户神色慌张地来到平安银行贵阳花果园支行,询问柜员自己的贷款是否需要转账验资才可正常放贷。该行柜员耐心接待,并向客户详细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是客户急需一笔贷款,自称是我行客户经理打电话问其是否需要贷款,于是客户添加了该“工作人员”的微信,在该“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签订了“贷款合同”,并要求客户存入5万元后方可完成20万元的贷款审批。

  这顿时引起了银行柜员的警觉,并立即向网点内控主任报告情况。网点内控主任了解详情后,确认客户遇到了网络电信诈骗。于是立刻运用预警劝阻手段,采取核实交易、核验身份、延迟结算、限制业务等劝阻措施,及时提示了该客户网络贷款风险,并告知该骗局的诈骗行径。

  通过支行内控合规主任和柜员对客户进行持续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客户及时止付,避免了财产的损失,并且配合有关部门依照法律法规开展反诈工作,协助客户报警,为人民群众守护住了“钱袋子”。

  近年来,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和技术不断翻新,让人防不胜防。在此,平安银行贵阳分行温馨提醒: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新闻中心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4002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