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投稿 今日深度:

聚焦合规 共话发展丨第六届德恒西南五省业务发展与管理论坛在筑成功举办

贵州网 发布时间:2023-08-13 16:56:32
  2023年8月12日,由北京德恒(贵阳)律师事务所主办的“第六届德恒西南五省业务发展与管理论坛”在贵阳孔学堂·大成精舍酒店成功举办。来自德恒总所、德恒重庆、德恒昆明、德恒成都、德恒南宁、德恒老挝、德恒贵阳的高级顾问、合伙人及青年律师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大家结合自身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分享前沿洞见,为促进合规管理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论坛,围绕“聚焦合规管理创新法律服务”主题,从理论与实践的双重视角,深入探讨企业合规背景下的新型法律服务,并就新时代党员律师的作为与担当、青年律师的发展、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如何助推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交流与碰撞。论坛共分为两个单元,分别为上午场的业务主题分享和下午场的圆桌对话。

代红伟主任致辞

  论坛开始,由德恒贵阳管委会主任代红伟致欢迎辞,他对于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中国企业的合规管理时代已然来临,而法律服务的创新也成为了业内亟待探讨和解决的问题,本次论坛的主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针对性,希望通过此次盛会交流与分享,为企业合规提供更多的思路与方案,共同推进企业发展。

  代主任表示,企业合规是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关键所在。当前,企业面临着千变万化的合规挑战,市场竞争加剧,市场监管变得更加严格,合规风险极易暴露。树立合规理念,增强合规意识,强化合规文化建设,有效防范、规避风险,是未来企业合规管理的核心。

嘉宾致辞

  贵阳市律师协会会长薛军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论坛,他说道,此次论坛聚焦合规管理及法律服务创新等行业热点关注议题,希望各位律师同仁的分享能够为企业合规管理的有效发展输出前瞻性思考和见解,为行业进步汇智赋能。

主题分享

  致辞结束后,论坛迎来了主题分享的重要环节。德恒西南五省优秀律师们从不同的领域和角度分享了关于合规管理和法律服务的思考,智慧与灼见在交流中碰撞升华。

圆桌对话

  圆桌对话由德恒贵阳副主任、高级合伙人杨茜主持。在首场圆桌会议上,德恒北京党委第三党支部书记谭昆仑、德恒重庆党委书记贺吉友、德恒成都党总支书记沈建、德恒南宁党支部书记孙海涛、德恒昆明党支部书记李泽春和德恒贵阳党支部副书记鲁真真就新时代党员律师的作为与担当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了各个分所的实践经验和思考。

  德恒一直以来对青年律师成长与发展高度重视。第二场圆桌对话中,以青年律师的业务发展和成长路径为主题,德恒五省各青工委主任、合伙人、青年律师就该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浪潮正在强烈冲击法律传统行业的格局,身处其中的法律从业人员更能感受到这种悸动,如何因时而变,乘着这股浪潮扬帆起航是法律服务从业人员都需要考虑的问题。人工智能、大数据如何助推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成为圆桌对话的第三个主题。

  特别议题:老挝“一带一路”法律业务的开展与合作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作为中国进驻老挝的第一家大型综合性律师事务所,德恒老挝分所于2023年7月开业。德恒老挝分所主任贾辉博士在现场为“一带一路”业务的开展与合作进行介绍。

  本次论坛大咖云集、群贤毕至,分享内容干货满满,为与会人员带来了诸多收获和启发,同时也增强了德恒西南五省同仁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拓展了德恒西南片区区域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论坛是一场合规盛宴,大家均受益匪浅。在硕果累累、金桂飘香的新秋时节,第六届德恒西南五省业务发展与管理论坛至此圆满结束。

新闻中心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4002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