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投稿 今日深度:

彩云之巅·德钦秘境梅里时装秀顺利举办

贵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06 14:39:50
  为挖掘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厚脉搏,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与发展。由德钦文化德钦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香格里拉市桑珠别院有限公司承办的“彩云之巅·德钦~梅里时装秀,于5月2日在德钦县梅里雪山观景台顺利举行。

  此次时装秀藏模们展示了来自拉萨,青海,甘肃,四川,及云南迪庆香格里拉本土60余套藏族传统服饰,以及迪庆香格里拉本土品牌此旺曲珍,金泽古,sarduba潮牌。

  本次活动除了德钦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还邀请了民族服饰专家学者潘宏义先生,中国旅游网主编王金梅女士,以及艺术学教授、研究生导师司马倩女士。

  潘宏义:“一个民族的服饰,是这个民族的基因密码,是我们区别于其他民族、“我之为我”的精神符号。

  我们的祖先,看到日月星辰的神秘浩瀚,内心充满敬畏,就把它们穿在了身上;

  我们的祖先,与飞禽走兽共生,理解生命的珍贵,就把它们穿在了身上;

  我们的祖先,甚至把历史、把文化、把财富、把信仰,都穿在了身上……

  因此诞生了绚丽的民族服饰和值得我们珍视传承的服饰文化。

  这是一场传统与现代的对撞、一场民族与世界的对话!“彩云之巅·魅力德钦”,梅里雪山脚下,一场在天地间绽放的原生态大美时装秀!

新闻中心     汽车     企业     教育     商讯     旅游     科技    
Copyright © 2014 cngz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爆料:news@cngzw.cn 广告合作:AD@cngzw.cn 内容投诉:news@cngzw.cn
本站由 大贵网www.cngzw.cn全程运营 黔ICP备14002694号-1